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镜湖水的博客

唯有门前镜湖水,春风不改旧时波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为登峰去  

2017-05-12 14:56:5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见爬友群 微信,“ 五一”假期爬山去淳安的啸天龙,海拔1395米,在浙皖交汇处,系白际山脉第三高峰。白际山脉的主峰搁船尖及第二峰金紫尖已去爬过。听说查林老四也去,从东门到和成花苑上下,可搭他的车,又可在车上东对西扯,卵话三千,简直欢呼雀跃,马上报名。

         4月30日上午8:00, 我们一行8人分乘二辆车,从和成花苑出发,到淳安吃中饭。先去芹川古村游览,再到狮古山连岭村住宿。

5月1日早晨7:30,我们从古树群挺进,看“黑蛇鸡公”瀑布群。“黑蛇鸡公”之名是有人这里看过一条巨蛇浑身漆黑,头长公鸡冠而名。有点像瀑布有6条,其中有一条很像“黄果树瀑布”的微版。上到箬帽尖,穿过路廊,就和休龙古道连接。休龙古道从安徽休宁县经大连岭到浙江淳安的龙山街,全长60里。路旁时而有簇簇杜鹃显现,青山绿水,山花烂漫的感觉越来越浓;鸟语莺啼,云雾缭绕的人间古道似同仙境。休龙古道浙皖交界处即为啸天龙,有亭为证。到了那亭,大多数浙江人就返回。而我们的目的是登山,啸天龙山峰与交界处是有不同的。“我为登峰来!”为此我紧跟过客他们三人,继续1个多小时去爬那啸天龙顶峰,终于在11:50登顶。山顶无标志,有照片为证!

啊!我们来的正是时候。休龙古道浙皖交界处的杜鹃花,有的含苞,有的欲芳,有的已烂漫,十分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芹川古村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 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 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 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连岭 村红军广场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  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 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啸天龙亭

 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 

啸天龙顶峰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岭上杜鹃花

 

 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 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 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 
 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 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 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 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 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 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 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 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 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 

我为登峰去 - 镜湖水 - 镜湖水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